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辦公室健康運動之自製杏仁茶

冬天到囉,身體開始在適應季節的轉換,除了穿so that's me保暖的刷毛系列之外,最近辦公室也開始一些保健運動喔!

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自製杏仁茶!









市售的杏仁茶的味道,不喜歡的人會覺得很像洗廁劑,但是真正的杏仁茶並沒有那股嗆味,反而是有點點堅果的香味唷。杏仁茶有潤肺的功效,對氣管不好的人有幫助,沒事也就當作早餐飲品喝囉!

杏仁茶是以南杏製成,一般會加一點點白米來增加濃稠度。so that's me的杏仁茶是用全自動的豆漿機做的,加入南杏跟有機糙米。最近有了這台豆漿機,早餐都變得相當健康,一會兒豆漿、一會兒米漿,這下是杏仁茶囉!吃早餐就是一種Rock'n Roll的style啊!oh ya~

將南杏跟糙米洗淨之後,可以稍微泡一下水,然後丟入豆漿機內,按下開關,約莫半小時就完成,可以酌量加糖。



 有時候辦公室會有人拿出這種懷舊天真可愛的麵包搭配,早餐整個就很復古啊!

 




3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