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

夏天穿什麼Tee最涼快?當然是竹節棉T恤囉! Tee Study T恤研究室

 竹節棉設計手搞

Tee Study T恤 研究計畫: 竹節棉



夏天,就是要涼感, 竹節棉,就是最推薦的T恤布料選擇。

T恤的款式相對簡單, 高下就在布料的選擇, 也是夏日穿搭舒適的重點所在。

/ 竹節棉 /

竹節紗 (Slub yarn) 是一種紗線的織造技法, 外觀粗粗細細又被稱為大肚紗,竹節紗織成的布料,表面會有不規則的紋理 。

(圖內最左下方就是 Slub Yarn竹節紗,又稱作粗細紗或大肚紗,圖片參考資料翻拍至 Fashionpedia 一書 )



竹節棉是竹子做的嗎?

從名稱上來看大家可能會覺得成分是否和竹子有關係, 事實上他的成份上跟竹子並沒有關係, 而是布面的自然紋理有如竹子般一節一節, 而用竹節紗織造的布料就稱作竹節棉 (有人也會稱作天竺棉)。



竹節棉一般是用於春夏季的服裝上面,因為其所特有的特點,

1.手感好

2.超透氣

3.天然的拉伸性(彈性)

4.自然的粗細織紋

它的手感要比一般梭織的純棉織物好,也因為自然的紋理,擁有很強的透氣吸汗功能,所以是夏季T恤的優質面料,自然又無添加的同時具備各方面優異的布料特性。



Tee Study 系列班底 

竹節棉已成為Tee Study系列的固定布料班底, 設計開發了三種T恤的變化款:

(偷拿來曝光一下設計師的手繪初稿)



 竹節棉設計手搞


| 第一款 | 竹節棉夏至背心  Project 014


總是找不到一件線條很優雅、單穿就很完美的背心嗎?

這款夏至背心可以讓你停止尋找。


特別選用細支數棉料 (支數越大,布料越細緻,一般T恤支數為20),布料輕柔帶有些許的垂墜感,竹節棉的自然紋理,簡潔中又富有層次變化,畫龍點睛的下擺圓弧寬版車縫,看起來更大器俐落。

 竹節棉夏至背心  竹節棉夏至背心圓弧設計


| 第二款 | 竹節棉半襟小蓋袖上衣  Project 012

這一款版型是專門為想要穿起來秀氣、多點女性氣息的朋友設計的,不想要寬寬鬆鬆的那種休閒感,而想要舒適中又帶有一點韻味,就選它了,非它莫屬了!

很費工的設計了隱藏的半襟鈕扣,就是想要維持這款版型秀外慧中的精神,把細節都好好做到,袖型也特別搭配了小蓋袖淺淺的弧度,讓整體看起來更加輕巧。 設計衣款有時也會像這樣,先把穿者的個性都先設定好,然後每個細節根據她的喜好一一銜接起來,完成時,衣著馬上就可以找到她的歸屬。

 竹節棉小蓋袖半開襟上衣



 竹節棉半開襟小蓋袖上衣粉



週間搭穿也不覺的輕率,假日穿搭也可以輕鬆搭配草帽,整個簡單又清新。

 竹節棉隱藏開襟上衣

 

 竹節棉小蓋袖上衣背面細節



| 第三款 | 竹節棉褶袖鈕扣上衣  Project 013


相對上一款,這件就是明明白白針對喜歡寬寬鬆鬆大喇喇個性的女生朋友,所以連袖口的反摺都幫大家摺好固定,完全不需要煩惱要摺幾層,要寬還是要細?直接把合適的寬度算好,車縫固定好,然後加上鈕扣做固定修飾。 另外,為了增添休閒感,肩線也特別往下拉做成落肩,兩側做了微微的前移,且脇邊下襬部分還做小岔,美觀又修飾身形。除了日常穿搭,也很推薦夏日海灘活動可以當作比基尼、泳裝的外層做穿搭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竹節棉摺袖鈕扣上衣


 竹節棉鈕扣落肩袖上衣


 竹節棉鈕扣上衣橄綠色


 竹節棉鈕扣上衣細節


介紹完以上三款竹節棉布底的版型T恤,大家是不是心有所屬,還是立馬想到適合的好姊妹,

so that's me 希望每一件設計製作的衣著良品,總能找到合適的 so that's me女孩。



/ 品牌介紹 / so that’s me,意思是所以這就是我,人們在最舒適自在的情況下,最能表現自我,而這就是我們的創作初衷。 簡約 清新 設計 走一種簡約的 路線 用一個清新的 樣貌 多一些設計的 堅持 回歸衣著最簡約純粹的質地,強調舒適的剪裁與溫柔的手感 讓每個我,都好好表現。 用輕鬆自在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種種。 好我 so that’s me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FB: 請點此

IG: 請點此

so that's me 好我製造所 喜歡舒適的布料、運用俐落的設計、展現好我的態度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