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

慢慢走,其實也可以抵達目標


上個月,報團參加登玉山,
推拖了一陣子才來分享,是因為一直在心裡滴咕要分享的是什麼呢?
因為如果是分享登山行程,出發前做準備的時候發現各式各樣的行程分享已經好齊全了



今天剛好朋友分享了一個自行車的影片,
很喜歡影片的標題: Nowhere to nowhere,因此有了一些感觸覺得可以分享。



Nowhere to Nowhere from RAPHA on Vimeo.

雖然不知道該怎麼直翻,但大概白話的意境應該是說 (我是這樣詮釋的),
其實也沒有一定要從哪去到哪哩,沒有一定的起點也沒有終點,就開始吧!
即使是很漫長的一個旅程,慢慢走,也可以抵達目標,或者超越目標。



對我或對很多人來說,爬玉山應該可以算是一個里程碑
(題外話,聽說王品是當作考績升等的一個指標)
這次算是小編第三次的登玉山了,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體驗

第一次是約莫國小的時候,當是其實不太知道害怕或者輕重,總之就當作家庭旅遊一樣
並沒有預設也不清楚玉山是一個多高的山或多難的行程,是抱著出門玩的心情,也不特別覺得辛苦。但當時因天候不佳,好像連排雲山莊都還沒走到。

第二次是大學時和登山社一起去的,不知怎的,玉山在我心裡是母親的山,當時登山對我來說是一種想念,特別是對母親的想念,登山就像是投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一樣。

似乎是每隔約莫10年就登一次玉山,第三次再登玉山,卻開始感覺到之前未有的擔心與害怕,焦慮自己可能無法完成,體力也許大不如前,會不會有高山症等,以前因為懵懂不知膽怯,現在因為有了經驗反而有了侷限。




但這一趟下來發現,只要調整好自己的步伐,慢慢走,其實也可以抵達目標,
不要想太多,開始走,你就跨出了起點,其實也不是難如登天(當然事先的準備還是要的)。




慢慢走,一路上有同伴扶持,山景相伴,
一公里又一公里的完成,終點也就到了,
而終點就像樂譜中的休止符,雖然沒有聲音,但有它的節奏,
引領下一個音符的開始。



出發後, 猛一回頭看當初出發的地方,才驚覺原來已經走了這麼遠,
回程時, 隨然走著來時的路,但向前和往回的風景似乎又很不一樣。
我們總是 Nowhere to Nowhere ,
在路上,在一個目標與目標之間,也是一個起點與一個起點之間,
要出發,才能有所發現。
就是這樣,有時候不知覺得會從生活中發現一些小小的體會與感觸。






更令人感動的是,第一天上山時,遇見了一個行動不便的女孩,前後有人幫忙攙扶,正好要下山,覺得真得好佩服,因為我們才剛上山沒有幾公里,覺得前路漫漫的時候,她已經回程了,後來看了新聞發現是一個很勇敢又令人欽佩的女孩郭韋齊,在四肢截肢的狀況下,為了圓夢也登上玉山,即使不是最快的,但她的精神與毅力更加令人敬佩。(含外公遺照 截肢女孩郭韋齊登玉山相關新聞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so that's me 依山 傍水 露營趣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